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重要通知
中心概况
 
 
重要通知
首届国际傈僳学学术研讨会暨傈僳族服饰文化展演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28 9:09:33

 

各位专家及全国各地傈僳族研究会(协会):

今年是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的大喜之年,10月中旬将在维西举行盛大庆典并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为了共同分享和见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在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光辉指引下,维西取得的辉煌成就。本会特举办本次会议,以示庆祝。

    一、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

2.承办单位

维西傈僳族发展研究会

二、会议地点

中国 维西

三、会议主题及内容

1.“一带一路”战略与傈僳族发展。

2.傈僳族文化寻根之旅(维西站)。

3.傈僳族服饰文化展演与傈僳族文化旅游开发。

1)维西傈僳族服饰展示。

2)国际傈僳族服饰展演暨傈僳族“月亮女”评选。

4.表彰首届“全国优秀傈僳学研究会”。

5.举行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国傈僳族》首映式。

    四、会议时间20151016-19日)

116日 全天报到。

217日—18日学术会议暨服饰展演。

319日离会

五、会议要求

(一)会议论文。

1.论文以个人名义提交,由会议学术委员会评审,凡入选论文的作者即可参会,并由组委会发出电子版会议邀请函。

2.如入选论文作者属于各地傈僳学研究会会员,则不占该会参会人员名单。

3.论文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傈僳族发展》《傈僳族文化寻根》等会议主题,自行命题展开研究。也可提交傈僳学相关论文。

4.参会论文请在920日前发至组委会qq邮箱:503895385

(二)傈僳族服饰展。

本次傈僳族服饰展分为展演和展示两部分。

1.展演:以各地研究会为单位组织参加,会长为代表团团长,每个代表团不超过4人(含模特),参加展演的服饰不超过4套。并于915日前把相关参会人员名单及服饰套数报给组委会。

2.展示:以维西傈僳族服饰为主,由维西傈僳族发展研究会具体负责,以各乡镇为单位收集,于915日前提交组委会,并安排室内布展。

3.各地参加展演的服饰应当以当地最具特色的傈僳族服饰为主;参赛模特必须形象好,气质佳。

4.组委会将根据各地参加展演的服饰和模特情况,评选出首届十佳傈僳族“月亮女”,并给于表彰。

(三)“全国优秀傈僳学研究会”评比表彰活动。

各地傈僳族学术社团组织是傈僳族文化传承保护、弘扬传播的有力领导机构和具体实施平台,但是,由于研究会属于民间社团组织,开展活动具有随意性。为了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由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首次在全国各地傈僳族研究会当中进行评优活动。各地傈僳族研究会参加评优的相关材料,即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或总结),请于915日前发至组委会邮箱:503895385@qq.com

六、会议规模:150人左右

1.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等领导(5人);

2.全国各地傈僳族研究会服饰展演代表团95人;

3.专家学者(以文参会)30人;

4.国外专家、傈僳族代表团20人(缅甸10人、泰国5人、其他5人)

七、报到及注意事项

1.报到时间和地点

1)报到时间:20151016日全天

2)报到地点:维西金玉大酒店

2.交通食宿

1)参会人员往返差旅费自理。

2)参会人员会议期间的餐饮、住宿由会议统一安排。

3.会议联系人

1)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鲁建彪 13888573310

2)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自强13988786788

3)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887-8627067

联系人:何绍华 13988795515  余海忠 13988704428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

                    维西傈僳族发展研究会

 

首届国际傈僳学学术研讨会暨傈僳族服饰文化展演筹备组

                      2015726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