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机构概况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2013722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批准成立,同年829日在维西举行成立大会。

本会是由全国民族学、人类学、傈僳学等领域的科研机构、专业性组织及专家、学者、行业工作者等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学术团体组织,是傈僳族唯一的全国性学术社团组织。

现任主任为云南民族大学鲁建彪教授,常务副主任任欧光明、王朝强,副主任侯兴华、杨加宝、杨石有、余东明等。副秘书长李昌、余燕、余明辉、钱贵锋、李泽明等

秘书处设在云南民族大学内。学会官方网站为中国傈僳学网。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简介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于2009年5月11日经云南民族大学第十次校长办公会议同意批准成立,于2009年12月12日正式成立。是隶属于云南民族大学的一个学术研究机构,是目前我国高校唯一以傈僳族为研究对象的专门学术研究机构。2011年被评为云南民族大学“优秀科研机构”。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若干名。中心官方网站中国傈僳学网。
    中心特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教授和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黄忠彩先生担任总顾问。

    中心聘请客座研究员40余人,80%以上研究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是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的团队。

一、中心主要研究方向
1.傈僳学学科理论体系构建;2.“特困民族”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3.傈僳族经济发展;4.傈僳族政治发展;5.傈僳族文化发展;6.傈僳族社会发展;7.中外傈僳族比较研究等。
二、中心主要目标
1.创建傈僳学;2.整合和培养高层次的傈僳学研究人才;3.出版系列傈僳学研究专著;4.整理、翻译出版傈僳族研究的相关文献资料;5.为傈僳族自治地方政府治理和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建议;6.弘扬傈僳族文化。
三、中心经费来源
1.傈僳族自治地方政府拨款;2.傈僳族企业家赞助;3.课题申报。

   中心每年公开出版《傈僳学研究》一缉,定期举办傈僳学学术研讨会。

   力争把中心建成全国傈僳学研究的权威机构。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