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鲁建彪主任出席禄劝县傈僳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4 20:36:34

 

20131220在全国傈僳族人民欢度传统佳节——阔时节之际,禄劝县傈僳族文化研究会在禄劝县政府礼堂隆重举行成立大会。这是禄劝县一万五千傈僳族人民的大事喜事。成立大会由禄劝县民宗局承办,局长王宏臣主持会议。

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鲁建彪教授,云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欧志明,云南省民族学会会长郭大烈,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朱发德以及云南民族大学杨国才教授、和叔涛教授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中共禄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攀枝花市盐边县、凉山州德昌县、武定县和禄劝县等一百多名傈僳族同胞参加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上,欧志明、郭大烈、鲁建彪、赵志良先后作了讲话。

鲁建彪教授就中国傈僳族标志以及当前有些傈僳族地区在传播傈僳文化中简化傈僳族族称等严重问题进行规范,并对研究会的工作进行指导。鲁教授指出:研究会要按《章程》依法治会、依法活动。研究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好政府与傈僳人民的桥梁,争当民族团结的示范,力争成为“傈僳之家”。

会议聘请鲁建彪教授担任禄劝县傈僳族文化研究会总顾问。原禄劝县人大副主任张顺英当选会长,禄劝县民宗局副局长李宗文当选为秘书长。1219日晚,研究会筹备委员会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迎宾晚宴和晚会,中共禄劝县委书记、县长等陪同来宾出席迎宾晚会。(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成立大会会场

    云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欧志明讲话

    云南省民族学会会长郭大烈讲话

    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鲁建彪教授讲话

    中共禄劝县委副书记赵志良讲话

    禄劝县民政局局长张立凡向张顺会长英授牌

    当选会长张顺英与鲁建彪主任合影留念

    禄劝县傈僳族女孩服饰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