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鲁建彪教授应邀担任《中华民族文化大系》傈僳族卷主编出席上海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18 19:13:19


   
——由上海文艺出版集团故事会公司等主持编撰,旨在56个民族打造文化“名片”的《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编纂工程在上海正式启动。云南15个特有民族主编一行23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酝酿,被列为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工程的《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编纂工作已正式启动。2012815-18日,《大系》第一次编纂工作(各卷主编)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振武指出,《大系》编纂出版不仅具有重大的文化传承价值,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牢牢把好政策导向关,以“为每一个民族做一张文化名片”的编辑思路,精益求精,确保把好的选题做成一流精品。同时,紧紧依靠各民族的专家学者,充分吸收国内外优秀研究成果,根据当代读者阅读特点,创新写作和传播方式,占领文化传承和文化传播两个制高点,实现民族化、科学化、大众化的统一。他希望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以《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等重大出版工程为抓手,加快出版主业的转型与创新,努力适应新时期出版工作的新要求。

    《中华民族文化大系》由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席、辽宁大学教授乌丙安先生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教授郝苏民先生担任总主编。《大系》各卷将于2015年前陆续出版。会议还举行了题为“民族文化元素与中华文化发展”的论坛。特邀乌丙安、郝苏民和黄永松三位专家作主题发言。

    《中华民族文化大系》傈僳族卷由中心主任鲁建彪教授和中心客座研究员高志英教授共同担任主编。

 

 


鲁建彪教授在会议现场



《傈僳族卷》主编:鲁建彪教授和高志英教授在会场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云南十五个特有民族主编在会场合影留念



鲁建彪教授担任《中华民族文化大系》傈僳族卷主编聘书



鲁建彪教授参加“民族文化元素与中华文化发展”论坛

 


论坛主席台

 

从左至右:主持人陈勤建(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华东师大终身教授);乌丙安(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辽宁大学教授);郝苏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北民族大学教授);黄永松(台湾学者兼资深出版人,台湾汉声出版公司总编辑)

论坛会场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