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鲁建彪教授在德钦县玉龙县考察傈僳族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12 8:26:07

201284-10日,中心主任鲁建彪教授及所带研究生毛国昌同学自驾车考察了德钦县玉龙县傈僳族乡,一路受到傈僳族同胞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5日晚在香格里拉的傈僳族同胞为鲁教授一行的到来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晚宴(座谈会)。出席晚宴(座谈会)的领导有李灿光(迪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原迪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根红(迪庆州政协正厅级巡视员)、余胜祥(中共迪庆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和蔡武成(迪庆州副州长)等以及在香格里拉的部分副县以上傈僳族同胞。

晚宴(座谈会)由蔡武成副州长主持,余胜祥书记致欢迎词。李灿光主任讲话。李主任向大家说明了本次聚会(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一是表示欢迎;二是共同探讨本民族的发展事宜。赴宴同胞各抒己见,为本民族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后,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课题《中国傈僳族乡发展研究》的调研进程、思路目的和意义以及对傈僳族文化的研究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强调傈僳族的发展,外因(国家相关政策支撑)固然重要,但内因(本民族同胞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寻找出路)才起决定作用,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许。

7日,在州人大主任李灿光及德钦县人大主任江楚等领导陪同下,鲁教授一行深入村社,考察了德钦县拖顶傈僳族乡大村村委会和霞若傈僳族乡施坝村委会。在两个村委会分别召开座谈会,鲁教授介绍了中国傈僳族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傈僳学研究的重点和方向,并结合我国民族政策实施的实际,阐述了当前傈僳族发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更主要的还要靠傈僳族同胞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增进各地傈僳族同胞之间的了解交流,自力更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和谐发展。座谈会分别由拖顶傈僳族乡党委书记雪梅和霞若傈僳族乡党委书记斯那扎史主持,拖顶傈僳族乡乡长余春泉和霞若傈僳族乡乡长余海灵分别介绍了本乡的基本情况。

8日,鲁教授一行到了玉龙县黎明傈僳族乡进行考察调研。黎明傈僳族乡乡长张毅成介绍了本乡基本情况。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鲁教授提出在《中国傈僳族乡发展研究》出版之后,拟召开一次中国傈僳族乡党委书记、乡长联谊交流会,得到相关领导和傈僳族乡的支持。

截止本次调研,中心共完成了中国13个单一傈僳族乡中的11个乡的调研考察工作。另外两个傈僳族乡(盈江县苏典傈僳族乡、云龙县表村傈僳族乡)的调研工作也将择日启动。(中心供稿)

 


鲁教授在香格里拉举行的欢迎晚宴(座谈会)上发言



调研考察组在拖顶傈僳族乡大村村委会(前排左起:江楚、李灿光、雪梅、鲁建彪)



鲁建彪教授与德钦县拖顶傈僳族乡领导班子合影



鲁建彪教授与德钦县霞若傈僳族乡领导班子合影



鲁建彪教授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黎明傈僳族乡领导班子合影



拖顶傈僳族乡大村外景一角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