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中国傈僳学网-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部长副部长工作会议在祥云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17 12:27:00

 

热烈祝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5月13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部长、副部长工作会议在大理州祥云县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召开。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会长鲁建彪教授、名誉会长邱玉兰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昌,祥云县傈僳学研究会会长谷桂兰,祥云县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主任谷贵芬以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十几个部20多名部长、副部长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共同讨论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各部工作规章制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会内部管理、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对会员及学会领导层的管理,以“热爱、奉献、担当、作为”为标准,不断选拔、补充新的人员到学会的各级领导岗位上,逐步形成不拘一格降人才,干部能上能下的良性机制。会议还就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推动傈僳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鲁建彪最后强调指出:我们要把傈僳族文化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傈僳族老百姓真正从自己的民族文化中得到实惠,让傈僳族文化具有更强的生命力,走傈僳族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是必由之路。当前,我们与米易县、元谋县县委政府共同推动打造的“傈僳族祖居圣地”和“中国傈僳族第一村”等傈僳族文化旅游品牌正在逐步落地,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效益逐渐突显。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傈僳族的宣传力度,把优秀的傈僳族文化和正能量的东西传播出去,提高傈僳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个观光。结合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更好地依靠傈僳族聚居区党委政府,积极带领傈僳族发展文化,用心打造傈僳族文化旅游产品并形成产业化,带动经济发展,为傈僳族同胞带来经济效益和凝聚力。

  

会议由本会祥云县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和祥云县傈僳学研究会联合承办。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没有了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