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赴云龙县苗尾傈僳族乡天灯完小考察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9 10:49:24

2014年12月24日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鲁建彪教授到云龙县苗尾傈僳族乡天灯完小考察傈僳族文化。陪同考察的有副秘书长杨加宝,办公室主任亓光勇以及云龙县傈僳族学会常务副会长蔡学峰等。通过调研,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决定在天灯完小设立奖学金,鼓励傈僳族学生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传承傈僳族文化。




马怀校长向鲁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民族文化进校园——课间操学生跳傈僳族传统舞蹈“瓦器器”

鲁教授与傈僳族学生合影

调研组一行与天灯完小教师合影

鲁教授给学生讲课

傈僳族文化传承必须从小孩抓起

天灯风景

收获的喜悦

傈僳族传统木楞房

天灯村隶属于云龙县苗尾傈僳族乡,距县城49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总面积166平方公里,有25个村民小组,176个自然村,地区总人口2467人,其中傈僳族、白族等少数民族2306人,占全村总人口的90%。年人均收入仅1200元。

天灯华钟第三希望小学(原天灯完小)始建于1949年。天灯村地域广阔,居住分散,学生上学路途遥远,均需住校求学,而学校无住宿条件,历时多年逐渐形成天灯“学生村”景象。

2003年,上海华钟关联企业获悉学校境况后,慷慨捐资23万元,修建了学生宿舍楼、综合楼及篮球场等设施,学校校舍得到较大改善。

目前学校共有7个教学班,有学生159.教职工12人(包括一个特岗教师),其中,小学高级教师1人,具有本科学历2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学校占地面积8000平方千米,建筑面积2019平方千米。

近年来,天灯完小在上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有了进一步的发展,特别是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的落实,减轻了学校开支的负担,同时也改善了办公环境。

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逐年增加,教师绩效工资的落实,大大提高了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各级党政、教育部门的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学校迅速发展,形成了“教书育人、求实创新、勤奋进取、全面发展”的校风;“一身正气、一心进取、一丝不苟、一生奉献”的教风;“勤学、自主、灵活、创新”的学风。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进取,不断进行课程改革,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和健康成长”为办学宗旨,以傈僳族文化进校园为突破口,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以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思考”为理念,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