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国傈僳族》(武定傈僳族部分)拍摄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9 20:42:35

 201367-8日由四川出版集团数字出版传媒公司和攀枝花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国傈僳族》摄制组到武定县白路乡拍摄《武定傈僳族婚俗》。此次拍摄活动由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共武定县委宣传部、武定县文化体育广播旅游局、武定县民族宗教局、武定县政协民宗委和白路乡党委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

云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云南省民族学会常务副会长欧志明,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民族学会傈僳族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鲁建彪教授,云南云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云南创作室主任、云南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彭涌,云南省传统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段国庆,楚雄州扶贫办原主任张自强,武定县政协主席李思恒,中共武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德武,武定县人大副主任刘永康,攀枝花广播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福才,盐边县民宗局副局长沈久泽,盐边县文联副主席吴绪文,武定县文化体育广播旅游局局长鲁自福,武定县政协民宗委主任松绍先,白路乡党委书记郎泳舟以及盐边县傈僳族研究会副会长李子德等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7日下午2:00分在白路乡政府举行了隆重的迎宾仪式,3:30在乡政府会议室举行“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赴武定县调研傈僳族文化座谈会”。座谈会由龙德武部长主持,鲁建彪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傈僳族及其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强调傈僳族文化对傈僳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通报了申报成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同时,建议尽快成立武定县傈僳族研究会。欧志明,李思恒,吴绪文、李福才、郎泳舟、沈久泽等先后发言。

8日上午摄制组在白路乡鲁巧村举行《武定傈僳族》开机仪式,由鲁自福局长主持,刘永康副主任致辞,龙德武部长宣布拍摄开机。村民和相关演职人员向摄制组模拟再现了武定傈僳族多姿多彩的婚俗文化,展示了说婚、订婚、哭嫁、送亲、接亲、背新娘、搭青棚、祭棚神、蹈叭爬“爬油杆”、对歌、跌脚狂欢等内容。

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毛国昌、许苗、韩迎迎,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赵健霞,云南大学研究生杨晓丹跟随鲁教授参加调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傈僳族同胞近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武定傈僳族婚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进一步树立和增强了傈僳族同胞的民族自信心、民族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

 


隆重的迎宾仪式

座谈会现场

鲁建彪教授讲话

《武定傈僳族》开机仪式

参会领导

鲁教授与武定县政协李思恒主席探讨民族文化
 
随行研究生

 

特邀嘉宾

拍摄现场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