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成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9 12:01:39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傈僳学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于四月成立,由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主任鲁建彪教授担任筹备组组长。国家民委民族出版社汉文编辑室主任欧光明编审,云南民族大学马列部副主任杨文顺博士担任副组长。成员有云南民族大学秦丽辉副教授,毕跃光博士,余文兵博士,保山学院侯兴华博士。

筹备组已于4月中旬向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提交了申请报告(等待国家民委批复),并积极准备成立大会相关事宜。成立大会拟定于8月在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期间举行。

    成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傈僳学专业委员会是傈僳学研究走向全国甚至全球的需要,此会成立之后将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傈僳学研究机构。我们将整合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傈僳族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研究,为傈僳族的发展出谋划策。

 

附: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简介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英文译名China Union of Anthropological and Ethnological Sciences(缩写为CUAES),是国家民委主管的全国性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机构,成立于20073月。

现任会长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同志(原国家民委主任)。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周明甫同志任常务副会长,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黄忠彩同志任秘书长。

研究会是由从事人类学、民族学、民族问题等相关研究的机构、学术研究团体、个人以及民族工作等相关领域的实际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成员包括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研究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中国人类学、民族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促进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发展和国际交流,增进人们对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团结,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会根据相关学科门类,下设若干专业委员会。本会的业务范围:

()组织会员开展人类学、民族学的跨学科、多领域研究,组织相关的学术会议,编辑出版相关的学术成果;

()与国外有关机构和人士建立联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及相关组织召开的国际会议;组织召开相关领域的国际会议;

()向有关领导机关、政府部门反映社情民意,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课题研究,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为民族工作及其它一些社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