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鲁建彪教授参加第六届云南论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4 13:57:21

 

20111224,由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云南论坛·2011”在雨花校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届论坛“桥头堡建设与云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主题展开讨论。中心主任鲁建彪教授提交的论文《通达乡傈僳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点及其措施》入选本次论坛并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罗黎辉出席论坛。

黄毅在讲话中表示,本届论坛的举行,这是我省学术界、理论界充分发挥智库和资政作用,服务桥头堡建设,推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一件大事。黄毅指出,本届论坛以“桥头堡建设与云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主题,就是要立足云南边疆民族地区贫困四位一体的基本省情,紧扣发展不够快、不充分、不协调、不平衡的现实省情,着眼潜力巨大、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前景广阔的发展省情,紧紧抓住桥头堡建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研讨如何深入推进桥头堡建设战略,从而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黄毅强调,省第九次党代会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作了专门部署。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对于探索中国特色的民族工作路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抓住扩大对外开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增进与周边国家地区的睦邻友好,提升我国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准确把握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定位;要明确示范区建设的根本任务;要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重点;要培育民族文化这一内生动力;要运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这一载体;要构建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跟踪督查机制,就示范区建设进展、成效进行总结,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英杰认为,桥头堡建设不同于我国其他的区域发展规划,我们必须把握住桥头堡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

据了解,此次论坛已征集与主题密切相关的10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使论坛借助国内外权威专家的研究成果,集中省内外理论研究学术界的研究资源和力量,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和战略重点,形成更多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云南科学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与会者深入探讨了云南建设面向西南的重要桥头堡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实施云南建设面向西南的重要桥头堡,实现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新思路及新方法。

“云南论坛”由云南部分高等学校发起并轮流承办,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作为云南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研究和探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高层次学术论坛,“云南论坛”正逐渐成为云南省学术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平台。

张秀琴、林桂军分别在论坛上作了《积极推进学生国际交流,加强培养国际化人才》、《美国主导的TPP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挑战》的专题报告。(转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 上一个文章信息: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