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中心新闻
傈僳学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
第二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
鲁建彪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
云南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
首届中国傈僳学学术研讨会在…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
 
中心新闻
全国第一个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在丽江挂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 11:17:15

    

2月 19 日,由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设立的全国第一个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在丽江东巴谷隆重举行挂牌仪式。中心聘请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新担任基地主任。
会议由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云南省民族学会傈僳学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鲁建彪教授主持。参会的领导和来宾有西南大学兼职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法律总顾问姚茂斌博士,丽江市政协民宗委主任、丽江傈僳文化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政策顾问和文琴,中共玉龙县委常委、副县长木志英,玉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丽江傈僳文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和云飞,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丽江傈僳文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王化新,丽江市民间艺人联谊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纳西民歌世家第三代传人和文光,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丽辉副教授,华坪县朝强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朝强以及来自云南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玉龙县民族宗教局、云南经济日报社、云南耗材网以及东巴谷部分员工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挂牌仪式。姚茂斌博士、和文琴会长、木志英副县长以及王化新董事长分别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心主任鲁建彪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人员阐述了中心在丽江东巴谷设立全国第一个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是鉴于以下三个方面的考虑:首先,丽江是云南傈僳族先民最早到达和居住的地方。现有11个傈僳族乡,傈僳族人口近13万人,保存着傈僳族灿烂的传统文化。其次,东巴谷已经成为宣传和弘扬傈僳族文化的重要窗口。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公司于2004年建立了傈僳山寨以来,已向800多万中外游客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傈僳文化。最后,丽江东巴谷聚集了众多傈僳族民间艺人,对传承和保护傈僳族文化提供了人才支撑。会上中心聘请了和文琴、阿石才等二十多人为基地顾问及传承人。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是全国高校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傈僳族为研究对象的专门学术研究机构。中心以整合资源,合力为民族做事为原则,以研究傈僳文化,服务傈僳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傈僳族经济、政治、文化及社会发展等问题为研究对象。以通过文化研究,加强民族感情,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以促进傈僳族全面发展为目标。
傈僳族文化传承基地(东巴谷基地)将进一步整合丽江各方优势,致力于傈僳族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保护、开发和发展,以促进傈僳族的团结进步和繁荣。

  • 上一个文章信息: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信息: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