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热烈庆祝傈僳学网上线两周年暨网民点击率突破十万!!热烈祝贺玛嘉加朵荣获央视大型选秀节目“寻找刘三姐”全国冠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傈僳族精英  >  傈僳族专家学者
傈僳族精英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傈僳族精英
  •  
    傈僳族专家学者
    胡兰英 - 德宏民族出版社副编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3 15:47:53
    胡兰英,(1962.10.17~),傈僳族,女,保山市龙陵县人,生长在德宏州潞西市,研究生,1985年7月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景颇语专业并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出版工作至今25年。
      1987年8月被云南省出版专业初级评委会认定为初级职称,并聘为助理编辑o 1995年3月由云南省民委出版专业认定为中级职称,并聘为编辑o 2007年11月由云南省出版专业编审副编审评审委员会评定为副编审职称o 2007年7月在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民族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并获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德宏民族出版社民族文编辑部主任。
    胡兰英从小得益跟随教书的母亲在景颇族村寨和傈僳族村寨与景颇族和傈僳族小孩一起读书、一起生活,不仅能熟练说傈僳语,还能熟练说景颇语(景颇语、载瓦语、浪速语、波落语),并且长期在傈僳族文化和景颇族文化氛围里得道熏陶,因此,她不仅热爱傈僳族文化也热爱景颇族文化。特别喜欢民族文化研究及民族语言对比研究和诗歌创作。
      1989年11月参加德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2003年10月,当选德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o 2008年9月,当选德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1998年12月当选云南民族学会傈僳族研究委员会第二届副秘书长兼德宏州联络处主任;2009年1月当选云南民族学会傈僳族研究委员会第三届副秘书长o 2005年8月加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2006年10月在昆明参加了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云南省文化厅、中国云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昆明联合主办的“2006年中国云南国际民间工艺高层论坛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亲手缝制的傈僳族绣包入选参展,撰写的论文“傈僳族神秘文化初探”入选《2006中国云南国际民间工艺高层论坛论文集》并获“论文入选证”。 2007年8月参加由政协德宏州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和德宏州傈僳族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德宏州傈僳族经济社会发展研讨会”,撰写的“傈僳文化与基督教文化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影响”入选《探索与思考——德宏州傈僳族经济发展研讨会文集》里。
      2006年5月,撰写的“尽职尽力  为民族读者服务”,“系读者  编译好民文图书”,“少数民族文字图书的时代使命和编辑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等论文收入《书香边陲——德宏民族出版社建社25周年纪念文集》里。
      2006年8月,在昆明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类学与民族研究所、云南民族大学、上海高校比较语言学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全国语言调查培划II班”学习,并获结业证。
      2006年9月在丽江参加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结构及类型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由我撰写的傈僳文标注国际音标的论文《傈僳语四音格词的结构、音韵与词法、修辞作用》在会上进行交流,并获得与会专家们的好评。
      在二十多年的工作实践中,为傈僳族文化的保护和弘扬作出了努力和贡献,承担责任编辑的傈僳文图书有《傈僳文农民识字课本》(第一册)、《傈汉小词典》、《娶亲调》、《百灵鸟(三)》、《百灵鸟(四)》、《傈僳族三弦调》(并在2007年第11届“云南图书奖”3等奖)、《傈僳语法》(傈汉对照)、刮淘时目刮》、《傈僳箴言》、校改重印《傈僳文农民识字课本》(第一册)、《禁毒防艾知识手册》、《农村适用法律、法规知识读本》(傈僳文)、《傈僳族服饰精粹》(傈汉文画册)平时爱好诗歌创作,多次用汉文、傈僳文进行创作并发表,个人诗集《三弦弹绿的情》准备出版中。
  • 上一个傈僳族精英:
  • 下一个傈僳族精英: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