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学网

天下傈僳是一家 中华民族是一体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主任简介 顾问风采 重要观点 学术交流 学术刊物 傈僳视听 傈僳图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傈僳族精英  >  傈僳族民间艺人
傈僳族精英
推荐文章
  • 没有推荐傈僳族精英
  •  
    傈僳族民间艺人
    玛嘉加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3 10:05:26

        

        玛嘉加朵,汉名郎芯萍,1992年生于云南武定,傈僳族。毕业于云南省楚雄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艺术班,2008 年在云南“兴科音乐”学习民间音乐。2009年,深圳著名女导演李亚威在深入云南楚雄当地拍摄时偶遇16岁的玛嘉加朵,在近4年的时间里,她自费对玛嘉加朵进行专业的音乐教育,并出资810余万为玛嘉加朵量身创作、制作了首张个人专辑《山间回声》。    
        专辑《山间回声》共有14首歌曲,其中《金银鸟》、《蛮邀》等12首歌曲均用彝语和傈僳语演唱。发布会上,深圳市文联副主席谢君心表示:“《山间回声》是1张出自体制外的音乐专辑,这表明深圳的文学艺术生态是健康的。”深圳音乐家协会主席熊家源在接受采访时也连用4个“不可多得”来形容该专辑,并表示专辑为深圳音乐工程再添浓墨重彩的1笔。

        在2013年CCTV-15举办的大型文化选秀活动“寻找刘三姐”  中荣获冠军。并参加同年新春音乐会演出。

  • 上一个傈僳族精英:
  • 下一个傈僳族精英: 没有了
  •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云南民族大学傈僳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1-2012 lisuxu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Site Hit Counter
    本网站信息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滇ICP备11002595号-1 技术支持:中国翼通 主任邮箱 abiao3310@163.com 503895385@qq.com